close

又到了畫動物的星期,這次畫的是蝴蝶。(鳳蝶)

很久前就想畫蝴蝶了,之前想畫蝴蝶在採花時的畫(畫蝴蝶的側面),後來想到不如像蝴蝶標本的方式來畫,到時候畫夠幾張這類的畫,就可以掛在一起了。

起稿方面,我畫了一條 T 形線,T 字上面那一橫就是翅膀最高點,中間的直線就把蝴蝶分中,畫了輪廓再畫裡面的圖案。

IMG_2412.JPG

著色方面,這次除了用水彩色鉛筆,我還用了果凍筆來畫花紋。

之前在這 搞砸了的水獺畫 與 白色筆比較 文章有比較過白色筆,不過這次畫上除了白色斑點,還有黃色和藍色,我本來打算用粉彩筆點上去,但發現效果不夠明顯,於是畫到一半就騎車去文具店看看有什麼筆可以買來用。

又趁去文具店再比較一下那種筆較不透明 (因大多筆都可以試寫),最不透明的我認為仍是三菱的 Uni-ball Signo 系列的果凍筆 (中性筆) (啫喱筆) (它的別名真多...-_-") (Signo 也有很多型號要看清楚和試清楚才買),還有斑馬牌有的 Sarasa 也不錯,如大家要試筆時,最好試在黑色紙上,如筆上寫著 Pigment ink (顏料墨水) 的話,一般會較不透明,有些還有耐光特性 (即不易退色)。

墨水有分 Pigment ink、Dye based ink、Archival ink和 India ink 等等,以我所知,dye based ink 是染色墨水,墨水會滲入紙張內,而 Pigment ink的話,墨水則不會滲入紙張內。

我是看一些關於印章 (Stamping) 視頻學到的,詳細也不太清楚,有興趣可 google 一下。

最後我買了Uni-ball Signo Angelic Colour 系列的藍和黃,以及斑馬牌 Sarasa 的milk blue 來畫斑點。

點好白色斑點後,發現仍不夠黑,所以我再多上一層黑色,並且把原本的白斑點覆蓋,基本上有 99% 以上的白點都可以覆蓋,然後再從新點上去。

蝴蝶身體上的毛髮都是用黃色筆畫上去的,其餘部份也不會太複雜,只是黑色要多上幾層才夠「黑」!

還有,youtube 有新的功能,所以片尾完結方式跟以往有點不同,手機的話最好把 youtube 更新到最新版本,以便體驗這項新功能。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 "在 youtube 上觀看" 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或到 youtube 上訂閱我的頻道,以便可以看到最新的影片,謝謝。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