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多種異國料理,我最喜歡的是日本料理。因此如有人提議吃日本料理,我一定會贊成的。

從剌身 (魚生) 到壽司,拉麵到 Shabu Shabu,無一不喜歡。

因此這個星期決定畫我喜歡的日本料理之一:壽司

畫的是鮭魚壽司,或許你會認為太平凡,但我自己卻十分喜歡吃鮭魚壽司。(基本上除了鰻魚外,所有壽司我都喜歡 ^_^)

台灣叫鮭魚,而香港人則用它的英文名字讀音來叫牠做「三文魚」。

開場白完。

起稿方面,鮭魚本身不是太難畫,最難畫反而是飯粒,我沒有完全跟著參考圖片把米飯一粒一粒一模一樣的畫出來,而是先跟原圖畫出右下方某幾粒飯,然後就大慨的把其他飯粒完成。

IMG_2384.JPG

上色方面,鮭魚部份用了不同的橘色,再加上一點綠色......不要問我為什麼加綠色,反正直覺告訴我要用些綠色就是了。

IMG_2389.JPG

飯粒仍然是較難畫的部份,飯粒上可以看到有鮭魚的反光色,又帶點灰,而不小心用太多灰可能又會變得髒髒的,參考過其他人畫的壽司,有些只是略為上一點色大慨有飯粒的慨念就是了,而我則是把它畫出來。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 "在 youtube 上觀看" 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或到youtube 上訂閱我的頻道,以便可以看到最新的影片,謝謝。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