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找來了一個可頌來 (牛角包) 畫,它算是比較容易畫的食物。

台灣叫可頌,我想應該比較接近 Croissant 的發音吧,而香港則取其牛角型狀把它叫牛角包。

先用鉛筆起稿,我曾試用 4B 鉛筆起稿,想到如果用軟一點的鉛筆,不會傷到畫紙,不過要擦掉時卻留下鉛筆痕,所以這次我改回用機械鉛筆(鉛芯筆)來畫。

為了不想看到鉛筆痕,我用了 gold ochre (赭石色)來勾輪廓,一小段一小段邊擦掉鉛筆痕,再用赭石色畫出輪廓。

IMG_2170.JPG

這次片段我配上了字幕,當中提到我順著可頌的輪廓來畫,有某些部份 (左邊和中間較深色的地方)我則用了畫小圈圈的方式,目的是想做出麵包皮上不均勻的較果。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 "在 youtube 上觀看" 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或到youtube 上訂閱我的頻道,以便可以看到最新的影片,謝謝。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