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有句話叫「衰收尾」,意思是整個過程都很順利,但到快完成的時候,就忽然因某些原因把事情搞砸了。

這次畫的水獺就可以用這三個字來形容......-_-"

第二次用新畫紙畫,這次畫有毛髮的動物,看看效果如何。

起稿到畫的過程都沒問題,加上紙張紋路很小,所以可以畫很細緻的筆觸。底色是由綠和土黃組成,完成後發現身體部份跟背景層次不夠明顯,因此我在後來再在身體部份加上較深的綠色。

到完成要畫鬚鬚的時候,問題就來了.......

手頭上的白色果凍筆居然不能上色!記得我做過測試,果凍筆可以畫在水性色鉛筆上的,那時用的是輝柏色鉛筆,不知是否用較軟的 mondeluz,它上色後的感覺像有層蠟,如很大力畫會像小朋友用蠟筆一樣有層蠟,所以就上不到色呢?

我有三支不同品牌的果凍筆(Gel Pen)及其他白色筆,分別是三菱的 Signo、Pentel Hybrid、Pilot Juice,輝柏白色油性色鉛筆(我只買了一枝來試用),Stabilo CarbOthello 水性粉彩筆 (Chalk Pastel Pencils),以及 Pilot 的 supercolor (油性麥克筆)(漏墨水,不能用),結果沒有一枝效果令我滿意,最後只能拿出我的水彩來畫了。

畫完後仍有點心有不甘,於是再在網上找,發現三菱有一種叫 POSCA 的水性麥克筆,可以試一下,無奈在大型文具店金X堂找不到 (台灣有代理商但坊間就是找不到),只能網購.......雖然文具店找不到 POSCA,卻給我找到三菱的 Signo有另一款較粗的白色果凍筆 Uni-ball Signo Board,值得再投資一枝來試試。

以下是我把手頭上所有白色筆做的比較:

白色筆比較

如你有看我的視頻,你會發現我很少用到白色來打光位,我會像水彩一樣把最光地方留白,即是用畫紙本身的白色來做最光的部份,非必要都很少用到白色,例如要用來畫鬚鬚時才會用到。(那麼你買那麼多枝白色筆來幹嘛?)(.....我也不知道......-_-""")

IMG_2135.JPG

Otter 水獺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 "在 youtube 上觀看" 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或到youtube 上訂閱我的頻道,以便可以看到最新的影片,謝謝。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