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到了,於是想畫些關於中秋節的食物,第一樣想起來的就是月餅。

不去查也不知道,原來不同地方的月餅是有點不一樣的,就台灣來說,它的月餅有點像酥餅,跟香港的很不同。

我這次畫的是港式月餅「雙黃紅豆月」,我個人不是太喜歡港式傳統月餅,實在太油膩,我比較喜歡冰皮月餅。

開場白完。

這次用了新買回來的素描紙畫,是溫莎牛頓 Smooth 素描本,紋路比 Fabriano 更細緻,我用的是重磅紙 (220gsm/110 lbs),可以抵受用水塗抹。

先起稿,再用色鉛筆勾出輪廓 (不想看到鉛筆痕-_-"),忘記說,起稿時不要太用力,不然會留下鉛筆痕,就算擦掉也有凹痕,不易上色。

紙張不是純白色,我這次先試畫食物,看看較平滑的紙上色會不會更適合我,效果也算滿意。

IMG_2105.JPG

moon cake watercolor pencils 月餅 水彩色鉛筆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 "在 youtube 上觀看" 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或到youtube 上訂閱我的頻道,以便可以看到最新的影片。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