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畫因為畫得不是很滿意,有點想放棄,但後來慢慢又好像可以把我想的效果做出來......所以有時畫到一半覺得不滿意也不要放棄或把它草草完成,想想法子把它改善,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就算最後也畫得不好,就當是一種練習囉。

這朵向日葵我是用了不同深淺的黃以及不同濃渡的黃(加不同份量的水)來做出它的對比。比較後面的花瓣(左下角)我是加了點綠色,讓它跟前面不會是一樣。


至於葉子部份,除了綠色外,我還用了Ultramarine blue及一些黃色來做出深淺色的。

下圖基本上已完全上好色,但我總是覺得對比不夠強,但又不知道怎樣改善,本來已經想放棄,想了一晚,第二天還是拿起畫筆調些水彩來加深它......

 

先加深右邊的花瓣的陰影,然後到左下角部份,讓它有點層次。

接下來到左邊花瓣接近花蕊部份的陰影,以及右邊花瓣再加強,慢慢一部份一部份的加深,再看整體的對比,就成了最後完成的畫。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人說黃色是一種較難畫的顏色,網路解釋說黃色算是一種較弱的顏色,調陰影時候很容易會變成灰色和棕色,而且要把它調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來。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