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在去香港之前已預備好11月第三個星期的片段,不過畫完發現不太滿意,所以被我雪藏起來,因此上星期 youtube暫停了一次。

回來後趕緊再找題材來畫,不知為什麼又畫鴨,這次是一群小鴨,第一次在同一張畫畫超過一隻動物,看到參考相片很可愛,於是就拿來畫了。

起稿方面,從中間兩隻小鴨畫起,再畫旁邊的,起稿完發現右邊的鴨咀巴怪怪的,細心比較原圖,發現鴨咀跟頭不是在同一條軸上,所以咀巴看起來歪一邊,馬上作修改,然後開始上色。

P1040563.JPG

我用了不同的黃、Ochre 以及橄欖綠來做羽毛色,而頭頂部份,我用了橄欖綠、灰和黑色畫出來,這次大部份用了乾畫法,只有咀巴部份有加水著色。

羽毛部份,就跟據它的生長方向和長短以色鉛筆畫出來,最右邊部份的羽毛雖不是主題,卻是最難畫的部份,我畫了一層感覺不夠,所以再多畫了一層,還在部份地方用了黑色增強層次感。

Ducklings WIP watercolor pencils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 "在 youtube 上觀看" 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或到youtube 上訂閱我的頻道,以便可以看到最新的影片,謝謝。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