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都集中畫水彩色鉛筆,很久沒畫水彩,是時候要重拾我的水彩筆了。

找來一張蘋果花,我一直以為蘋果花是紅色的,原來它的花是白色的。之前看到英國有一位女水彩畫家畫了蘋果花,覺得很漂亮,花雖然是白色,但那畫家並沒有上底色,花在白色的水彩紙上一樣很突出,所以我又想試畫一下白色的花.......

上面樹枝顏色有點渲開,因為我未等到完全乾就把 gum tape 加水撕掉,太急就會有這種情況,不過加上裱框紙後就不會發現,下面是繪畫過程。

 

這張相片是上了幾層底色後,垂吊的那朵花似乎畫得太深,然後我改為先畫葉子,一層一層的加深葉子,再調整花朵的顏色。

 

畫完葉子後,就知道中間那朵花要加深,家中沒有灰色,剛好我的新韓水彩有黑和白色(水彩一般很少用這二色),於是就用它們來混出我的灰色。葉子部份,主要是 Sap Green,加上不同份量的 Vandyke Brown、Ultramarine和少量的 Yellow Ochre及 Lemon Yellow 等來調出不同的綠色。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