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正式用水彩畫狗狗,我說『正式』是因為之前有在小繪本及moleskine試畫過。

找來的狗狗叫波士頓梗犬 (香港叫 波士頓爹利) Boston Terrier,是一種體型較小的小狗。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起稿啦,我的起稿比較仔細,連光暗部份都有畫出來。

 

我選擇先畫眼睛部份,原因是當時已接近黃昏,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必需要在晚上煮晚餐,我不想畫身體畫到一半就去煮飯,又不想等到明天才動筆,所以選擇先畫眼睛。

這次用了90磅的Fabriano水彩紙,紋路較粗又較薄,有點不習慣,不知道它的吸水程度如何及渲染效果如何,畫的時候發現它乾得比較慢,不知是不是因為它有25%棉的關係(之前用的Canson 1557 水彩紙完全沒有寫有沒有含棉的成份),還是近日天氣較潮濕,總覺得它乾得較慢。

我用的新韓(Shinhan) 水彩有黑色和白色,但大部份畫水彩的人都不會用這二種色,因為用黑色的話,那種黑會沒有層次,而白色一般是利用水彩紙的白色來表現,因此我的黑色是用了Prussian Blue + Vandyke Brown + Violet 混出來。

接著處理鼻子和口部份,再來是右邊臉和左邊臉。

再畫耳朵及身體,以及一些微調,最後的鬚我用了白色的GEL筆來畫,其實可以用美工刀刮,又或者在上色前先上留白膠。

 這次沒有預先處理畫紙才畫,只用不傷紙膠帶貼四邊,可能我不算用很濕的畫法吧?因此不會在紙上形成一個個小水池。^_^

比較畫花和畫動物,我個人比較喜歡畫動物,希望日後會多畫一些和會畫得更好。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