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自己動手為自己的水彩畫作做個紙裱框?只要一把45度的裁刀(斜口刀) (我用的是 Olfa MC-45/2B)+ 藝術卡紙就可以了。

之前在大創花了台幣39元買了一個A4畫框回家,準備把每次畫完的水彩畫放在畫框內欣賞,但偏偏我的畫紙又比A4小,硬要塞進去的話,四邊會有些空隙,怪怪的,所以就想到學人家做一個卡紙框在中間了。

 

其實很多時看到一些畫作除了放在畫框內,也會在四週放上卡紙,這樣可以使作品更為突出,細心留意的話,有些會用單層卡紙,有些更會用雙層的卡紙來襯托,我的畫框較薄,只能放單層的卡紙。

要做這種紙框,就必須要用一種45度的裁刀(斜口刀),它裁出來的邊會有一個漂亮的45度切口,在網路和文具店都可以買到這種斜口刀,我用的是Olfa MC-45/2B,其他牌子也可以。

再來就是卡紙,外國叫 mat board,是一種一面白色,一面有顏色的厚卡紙,我在台灣找了很久才給我在文具店找到一種叫藝術卡紙的厚卡紙,同樣是一面白色,一面有顏色,雙面都可以用。


在以下的片段中,我用了有顏色的一面做面,但其實大多數放在畫框的卡紙都是白色較多,因為白色較白搭,也不會影響作品本身的觀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活到老學到老 的頭像
    活到老學到老

    邊做邊學DIY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