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試過踏入創作低潮期 (creative block)?

最近好像找不到題材畫畫,就算找到怕自己畫不出來,因此一直都不知道要畫什麼,感覺就算畫了也好像沒有什麼進步,開始懷疑自己能力.......

不知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低潮?又如何超越它呢?

剛巧現在正是過新年期間,日程會跟平日有點不一樣,好容易就因為這樣打亂了平日我的創作節奏,我知道如果在這時停止畫畫,慢慢就只會越畫越少,最後可能連畫筆也放下,因此我會逼自己畫東西來誇過這個低潮期。

幸好我有 You Tube,我會設定一個星期 POST 一條片段上去,所以就算很不想畫,我也要強迫自己畫些東西 POST上去。

不想畫得太複雜,這只會令自己更不想創作,所以找來一隻鳥。

之前都畫過鳥,但不算太滿意,有兩次畫完更覺得太醜沒有 post 出來......(那你又畫鳥是找死嗎?)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敢,找來一隻知更鳥來 (Robin) 畫,可能覺得牠比較簡單又比較小隻吧?

於是就起稿開始畫了。

Robin sketch

羽毛用了不同的大地色和橘色,還有一些灰和藍,不知是紙的原因還是我進步了,畫出來比沒 Post 出來的兩次好,起碼也見得人,這次忘記拍進度照。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 "在 youtube 上觀看" 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或到youtube 上訂閱我的頻道,以便可以看到最新的影片,謝謝。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