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畫的是鯛魚燒。

鯛魚燒應該有點像台灣的紅豆餅,饀料有紅豆、奶油等等。

最近在走山附近找到一家超便宜、饀料有多,最重要是價錢也很便宜的紅豆餅店。店主做紅豆餅的功夫很熟練,單單看她做紅豆餅就是在看一種表演。

為什麼說到紅豆餅那裡......

不知是不是吃到好吃紅豆餅,所以就想畫它們,但紅豆餅太單調了,於是找來了日本的鯛魚燒。

這次起稿花了很多很多時間,首先是魚的紋路,因為鯛魚燒是用模具做的,因此每一個鯛魚燒的魚鱗都是一樣的,所以不能亂畫,我畫了兩次才成功。

再來就是畫竹篩,那個花紋又不能亂來,我花了比畫鯛魚燒更多的時間,畫了兩、三次才完成。-_-"""

P1040655.JPG

上色時遇到困難.......

鯛魚燒的鱗沒想像中那麼簡單,畫完仍不是很滿意,有點後悔選了這張參考圖,從起稿那刻就已經錯折重重。

老實說畫到大半時,有一刻真的很想放棄,想到花那麼多時間起稿,就把它完成吧!如果真的見不得人,頂多就是不POST出來和浪費些顏色而已,就當上了一課吧!

P1040659.JPG

幸好最後我都堅持完成,出來效果也算不錯,起碼看得出鯛魚燒放在竹篩上吧?>_<

仍未說完,竹篩的顏色我刻意用了跟鯛魚燒不一樣的大地色糸來區分,幸好最近添加了新色,才有新色可以用。^_^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 "在 youtube 上觀看" 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或到youtube 上訂閱我的頻道,以便可以看到最新的影片,謝謝。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