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4年夏天買了一盒輝柏藝術家級水彩色鉛筆之後,不經不覺已畫了兩年色鉛筆。

到底畫了兩年有沒有進步呢?

自問不是天才型畫家,加上自己是自學當然會比有人指導又有些差別,但我相信只要多畫一定會有進步的。

這次畫了一隻小熊貓,跟兩年前在畫簿的第一頁畫的一張小熊貓比較,發現自己無論在構圖比例、用色及著色各方面真的進步了。(之前那張太醜了,我沒有POST出來。)

draft

選用了72色的 Mondeluz 水彩色鉛筆,顏色選擇多了,毛髮就可以表現出更多層次。

細心留意,我在後段用了水彩筆直接在白色色鉛筆上醮上顏色畫在眼睛上,這樣比直接用色鉛筆畫在眼睛上畫來得濃烈。
還有我在鼻子上用了些 Cerulean Blue 作點綴。

有沒有發現有時以為畫完了一張畫,但當放在桌上一、兩天後,慢慢又會發現原來有些地方仍未完成,可以再畫得更好呢?

這次又以為畫完了,拍了照片準備當作紀錄,才在相片中發現有某些地方毛髮畫得不足,於是再拿起色鉛筆修改,我認為這種把作品拍照的方法,是其中一種可以看到自己作品有什麼不足的地方的方法來。

IMG_1931 - 複製.JPG

red panda watercolor pencils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 "在 youtube 上觀看" 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