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完上星期的杯子蛋糕後,好像有點畫食物畫上癮,於是這個星期又找來了一張華夫(窩夫)來畫。

華夫在香港叫格仔餅 (格子餅)或夾餅,是一種街頭小吃,記得小時候還有一種是格仔餅的前身,用一個大圓平鍋煎的,沒有格子紋,上面只放些砂糖再灑上花生粒就已經很好吃,但這種小吃在香港已失傳了,現在見到的格仔餅都已經是用格子模弄成的。

起完稿後發現不是畫在正中心,不想再重畫就開始上色了。

Waffle 1

Waffle Draft 2

上完底色後,感覺仍有很多白色沒有填滿(紙的凹痕),所以加水畫,上了好幾層色後,又發現上色後再加水顏色會顯得不均勻,於是又用了烘焙紙做色盤來上色。

細心留意會發現起稿中有很多用鉛筆填深了的部份,這是我用來記著不要上色的最光部份,後來我會用橡皮擦擦掉鉛筆痕,順便把剛才用鉛筆填深的部份擦走,就變成最光部份了。

Waffle WIP

不說不知,這片段後期剪片比我起稿和畫用多了一倍時間,因為電腦不夠快,又不夠儲存空間,所以我要把每小節倍速成一小段的片段再把它們全部接起來,真擔心我會把筆電弄死。-_-"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在 youtube 上觀看"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