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快要好的腰痛,不知搞什麼鬼,昨晚半夜又開始痛起來.......????

是不是我的睡姿不好,讓它又再受傷?

總之一句「一天未完全好,都不要輕視它!」

開場白完。

關於材料和使用顏色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在youtube上觀看"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

這個星期找來一張有花有鳥的相片,這張相片是弟弟在香港拍的,很久以前就想畫了,只不過中間雄蕊部份以及樹枝部份感覺有點難處理,所以才一直擱著。

首先是雄蕊部份,我沒有先上留白膠(即先畫後面的花瓣再畫雄蕊),而是用烘焙紙作調色盤用水彩筆先畫花蕊上去,再畫後面的花瓣。

再來就是樹枝部份,它不是平順的,而是有很多結,手頭上的灰色只有二種,認為很難畫得出那種質感,不過最後再用上點ultramarine light 及Dark Naple Ochre 總算能克服它。

鳥的部份,查過資料原來這種鳥叫紅耳鵯,英文叫 Red-whiskered bulbul,Red-whiskered 直譯應該是紅鬍子吧?跟中文的紅耳完全不同呢!

黑色羽毛部份,我用了dark indigo及walnut brown 來做打底色,可是我用的自來水筆太大(水量太多),一下子就把顏色溶成一片,最後還是用回我的圓頭水彩筆來畫羽毛。

最近用的都不是水彩紙,所以不能加太多水,否則素描紙會趨起來。

IMG_1404.JPG

木棉花上的紅耳鵯 (水彩色鉛筆) Red-whiskered bulbul on a cotton tree (watercolor pencils)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