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畫的狗狗叫 Beagle,中文叫米格魯又名小獵犬,本來我不知道名字,只覺得照片拍攝的角度很特別,所以拿來練習一下。我發現google近日有一過新的搜尋圖片功能,只要把你手上的照片放到搜尋區,它就會幫你找到一模一樣又或類似的照片,我也是用這方法找回這狗狗的名稱。還有,剛才有維基一下,原來史努比就是米格魯犬來。

用的仍然是水彩色鉛筆,這次又好像畫得比之前好一丁點,好像開始領悟到一些,但仍要多練習和摸索。第一張圖是起稿,起稿起得準確其實對之後上色幫助很大,因此不要忽視這一步。


接著是上色部份,我先畫眼,再畫眼附近的毛,眼和毛的畫法不一樣,眼睛是用紙色盤沾水畫上去,這樣渲染效果較自然,毛髮部份先用色鉛筆順著毛的生長方向稍為畫一些,我沒有畫得很密,因為要留些白色部份來造出白色毛髮或淺色毛髮效果,然後再用自來水筆一筆一筆的再加水去上。再畫鼻子,其實當中是上了好幾層顏色,尤其是眼和鼻,大慨上了四、五層色,當一處上完色仍未乾時,我會回去畫其他部份,所以我不是完成一個部份再畫其他,而是幾個地方同時進行的。

 

完成前發現好像顏色欠缺了什麼,再仔細看一次原照片,發現有一些綠色,於是我就加了些綠色在毛髮上,感覺上較立體,拍照出來看到的綠色更明顯,但直實看其實不是那麼顯眼的。

我本來有錄影的,但錄到十多分鐘它就自動停了,所以我就沒有再錄下去了。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