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上年度畫的水彩色鉛筆畫或水性色鉛筆 (水彩木顏色),我用的是Faber Castell Albrecht Durer 36色系列 (輝柏專家級綠盒),本來想買學生級的(藍盒),但想到既然都買就買最好的來用吧!所以就在網路買了這盒回來了。

第一張青蛙全用乾畫法,不算很難。

 


這張鷹頭部畫得算可以,但身體的羽毛掌握不是很好......同樣是乾畫法。

 


牡丹用了水彩紙及濕畫法來完成,後面的葉子跟前面花的時間一樣多,剛畫完這張畫時,覺得自己畫得蠻不錯,但當後來畫了其他畫再看回這張後,就發現自己原來畫得不是很好。

 

挑戰畫一張有毛的動物,毛髮要畫得精細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我仍在摸索中......

 


這張北極熊畫了二次,第一次畫毛髮畫得不是很滿意,因此重畫一張,背景我用水彩加鹽巴來做出這效果。

 

最後一張是鬥魚,用的仍是乾畫法,我花了好一陣子研究如何畫這些鱗片,至於右邊的魚鰭我用了白色的gel pen來處理

 

老實說畫了那麼多張我都不算很滿意,可能我覺它就算用濕畫法也不能像水彩那樣渲染得那麼自然及一次可以做較大面積的渲染,做乾畫法時又未能畫得很細膩(或許是我能力問題 -_-"),我要繼續努力探索。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