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畫了幾張狗狗的畫,包括一隻臘腸小狗和柴犬,以及今天剛完成的黃金獵犬 (金毛尋回犬),因為都是畫在素描畫簿上,因此用的都是水彩色鉛筆,我仍在摸索用水彩色鉛筆及水彩畫毛的技巧。

臘腸小狗

 

柴犬

不說不知,我其實家中沒有養貓和狗,但嫁來台灣後 (我是香港人),家附近常有些狗和貓走來走去,加上自己常上網看動物視頻,漸漸就喜歡動物了,這隻柴犬的爪畫得怪怪的,因為畫這畫前我沒有真正接觸和了解過狗狗的爪,所以畫得不像樣。-_-"

 

最後是剛完成的黃金獵犬。起稿後忘記拍照,這張是已上了部份顏色的照片。

  

耳朵部份的毛髮處理得不是太好,我用了太重的粉紅色,想改也改不回(水彩和水彩色鉛筆都是半透明,所以畫錯或畫太深都不能像油畫和壓克力或油性色鉛筆一樣可以用顏色再蓋上去修改)。-_-"

 

最後再加強陰影部份,毛髮部份仍要多摸索和練習,寫文章時才發現忘記加鬚鬚,後來我用GEL PEN 加上。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