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看到人家畫核桃,於是就想挑戰一下。

找到一顆打開了的核桃,雖說核桃有很多摺痕,但慢慢細心看清楚,其實起稿不算太難 (我認為比鯛魚燒的篩子容易,因沒有固定的模式),本想先標示好光位,但想到等一下又要擦掉,還是留在上色時從一小部份著手,慢慢把光位留出來好了。

P1040669.JPG

老實說我不是太有信心畫得好,因為它有很多縐摺,感覺很難表達,於是在正式畫之前先在我的小繪本試畫一次,看看用什麼顏色以及效果,結果出來效果相當不錯,於是就正式開始畫了。

用的都是大地色系,畫的時候要儘量把明暗做出來,才能表現核桃表面的凹凸不平感,如看不清楚明暗,可以用相片軟件把相片調成黑白,這樣就可以看出各部份的明暗分配了,殼的部份,我用了跟肉稍為不一樣的大地色,這樣就不會把肉混淆了。

核桃 色鉛筆

關於材料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 "在 youtube 上觀看" 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或到youtube 上訂閱我的頻道,以便可以看到最新的影片,謝謝。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