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想添置多些水彩色鉛筆,考慮了很久,本想買頂級的瑞士牌子,但它比輝柏綠盒真的貴不少,又想只單買幾支(想要的某幾種顏色),就這樣一直沒有定案。
 
最近發現捷克的 Koh-I-Noor 好像蠻不錯,一來價錢合預算,同等數量的色鉛筆比輝柏綠盒平起碼一半,二來都是藝術家級,曾經看過一個油性色鉛筆的 youtube 頻道,作者說她買色鉛筆會考慮幾個因素。

其中一項就是耐光性 lightfastness,即放在陽光照射下會不會退色,而輝柏藝術家級和 Koh-I-Noor 的 Mondeluz,都有提供耐光性的測試度數。另外要留意是能不能單買,因為一盒色鉛筆,總有幾支是常用的,萬一用完怎麼辦?難度又買一整盒嗎?所以可以單支選購亦是我考慮因數之一。

Mondeluz 正能達到我的要求,價錢又便宜很多,雖然它最多只有72色,比較輝柏的120色少,但輝柏的120色當中有不少耐光性都只有 * 而已(輝柏最多***,Mondeluz最多**** 可能是大家標示標準不同),所以用家用的時候要可能要加入考慮因素。當然如果一般只是自娛的話,什麼耐光性等都不是主要考慮的因素。

最後決定網購一盒72色鐵盒回來,立刻做色卡,發現筆芯比輝柏軟,塗的時候會有些顏色掉出來,加水後顏色很飽滿,未正式用已有驚喜。

Faber-Castell Albrecht Dürer 36色卡

IMG_1491.JPG

Koh-I-Noor Mondeluz 水彩色鉛筆的72色卡

IMG_1503.JPG

以我個人來說,Koh-I-Noor Mondeluz Aquarelle Coloured Pencils 的 CP 值超高,值得入手,不過它有一點 drawback,就是放鉛筆的塑膠盤不夠硬,生怕一天它會破掉。-_-"

開場白完。

這次找來石蓮花的花來畫,葉子部份都是冷色系,我用了新買的 Mondeluz 72色來畫。

關於材料和使用顏色部份,可以在片段右下方點"在 youtube 上觀看"再在片段下方方完整資訊查閱。


arrow
arrow

    活到老學到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